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告白祖国

2019年9月20日至9月30日期间,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本硕博共11个团支部分别组织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各团支部以知识竞赛、主题参观、歌唱祖国、故事分享、观看强国电影、爱国视频创作等活动形式,用满怀爱国情和报国志,礼赞祖国70周年华诞。

 

| 忆复兴之旅 领红色精神 

拥抱新环境,争创新青年。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的新生们于延安西路开展了他们的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建国七十周年知识竞赛的方式,同学们将整理好的题目誊写在卡片上并随机分配,讨论答案、分享心得,以见闻真知告白祖国。

“红色故事会” 在2018级环境设计团支部激情开演。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到红色景点参观的经历并阐述了自己的感触和收获。其中有一位同学讲到自己去参观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的经历。伟大的党从弱小到强大,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激励了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坚持砥砺奋斗的决心。

▲ 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拥抱新环境 争创新青年”团日活动

▲ 2018级环境设计团支部“红色故事会”团日活动

 

| 观强国风采 歌伟大祖国 

以青春之姿向祖国告白。设计创意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学唱了爱国歌曲《我和我的祖国》,随后一齐观看了爱国教育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使同学们更加了解了日益强大的祖国了解了先辈们的成就与付出,大家纷纷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争做时代新人、民族脊梁。

退伍大学生陈曦云天同学和席元哲同学为2018级媒体传达团支部、工业设计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入伍经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解放军海军的成立与发展”为题,结合驱逐舰模型,科普了一些国家舰队、潜艇的知识。随着同学们对中国海军事业的了解,对退伍大学生从军报国的先进事迹和成长经历的认识,也让他们对青年学生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投身祖国复兴事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 设计创意学院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 2018级媒体传达团支部及2018级工业设计团支部“我的青春与海军”团日活动

 

| 诉自豪之事 表爱国之心 

最动心的告白是爱国。2016级工业设计团支部于专业教室内开展了以“写下对祖国的情话——祝祖国生日快乐”为题的团主题日活动。同学们用一句心里话、一段誓言、一份期盼,抒写了对祖国的情话,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2016级环境设计团支部的同学们从自己身边的点滴小事出发,分享了对于祖国70周年以来变化的认识和感悟。通过这些分享,同学们挖掘出了很多平时被习以为常却反映着巨大变化的动人细节。大家都对祖国的发展感到无比荣耀和感慨,随后共同寄托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 2016级工业设计团支部“写下对祖国的情话——祝祖国生日快乐”团日活动

▲ 2016级环境设计团支部“我的故事告白祖国”团日活动

结合专业特点,2017级媒体与传达设计团支部和2017级工业设计团支部以视频创作的形式分别讲述了“我”与祖国的故事。媒体与传达团支部把当代大学生对祖国感到自豪的瞬间、想对祖国告白的话进行拍摄记录,制作了“青春告白祖国”主题采访影片。工业设计团支部则通过记录当代大学生的一言一行来表现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一幕幕的青春姿态、一次次的深情告白,激荡着同学们的赤子之心。

     

▲ 2017级工业设计团支部“我的故事告白祖国”视频截图

 

| 建文化强国 圆中华美梦 

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16级媒体与传达设计团支部在70周年国庆前夕进行了一场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通过分享暑期进行设计实习的经历,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畅谈了自己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新时代下我们青年学子更应以奋斗者的姿态,用青春为祖国发展添上华丽一笔。

通过朗读习总书记给青年人的寄语,2017级环境设计团支部的同学们理解了“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同学们立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同舟共济、自强不息。

▲ 2016级媒体与传达设计团支部“职业发展经验分享会”

▲ 2017级环境设计团支部“树立远大理想”团日活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