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同创青春·唱响未来”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5月21日晚,“同创青春·唱响未来”——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庆祝设计创意学院成立十周年合唱比赛在学院三期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校团委书记陈城、院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副书记马林海等出席,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徐建平为比赛致辞,代表学校对设计创意学院成立十年来取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表示祝贺,为全院师生送上了祝福,也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期待,希望学生师生始终不忘肩负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用设计与创新的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进一步做出独特的贡献

 

此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共有十三支本科生与研究生合唱队伍参赛,他们穿着精心设计的班服上台演唱,轮番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用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用旋律演绎青春与时代的激越,充分展现了设创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无限活力与创意。


 

乐队表演《Sweet Child’O Mine》开场,用动感的节奏、热情的鼓点瞬间把现场气氛点燃。随后,主持人宣读了比赛规则,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整场比赛分为三个篇章。

 

第一篇章,创造勇争先。我们跟随《长江之歌》走近古老悠久、气势磅礴的长江,倾诉对母亲河 依恋与赞叹;跟随《咱们工人有力量》走近工人们为支援全国解放而警长劳动的战斗生活,温暖中带着改造世界的魄力;《雪花的快乐》用徐志摩般文艺浪漫的情调描绘了对自由的追求;舒缓旋律中《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带领我们走进那迷人的夜晚,感悟对一切美好事物的爱,拥有无穷的创造动力。

 

第二篇章,青春正当时。《红蜻蜓》带我们找回记忆中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年时光;合唱与乐队表演结合的《华年》,生动再现了革命时期的热血青春,年少有为,意气风发。我们《仰望星空》,求索追随那无穷的真理,热爱和敬畏那凛然的正义;这一晚,在广袤无垠的草原歌颂心中的《喀秋莎》;这一晚,伸出双手,尽情《拥抱》……

 

第三篇章,前程织锦绣。《我爱你中国》歌颂祖国母亲五千年的光辉历史和她博大精深蕴藏着的无穷宝藏;《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唱出了中华民族千年不朽的雄伟气魄;我们告别稚嫩的自己,充满青春的骄傲,相信《明天会更好》;青春设创人,共同携手,畅想《同一首歌》,决不把梦想错过。

 

在比赛间隙,另有班级风采展示节目为比赛调节气氛,一曲舒缓柔美的《夜来香》,悠扬的音律配上动听的吉他和优雅迷人的嗓音,带给现场极致的放松与享受;而极富创意的《三句半情诗》则别出心裁,用幽默诙谐的方言朗诵将研一年级的日常生活展现的淋漓尽致,逗得现场喝彩不断、掌声雷动。

 

在比赛的尾声,由教师代表组成的青春小鸟合唱团隆重登场,带来了特别演唱节目《我和我的祖国》,引得了台下的阵阵喝彩。随后,娄永琪老师、范圣玺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和讲话,他们肯定了所有参赛队伍的表现,鼓励同学们要为未来人类的变化做出贡献,十年来我们高歌猛进,未来也要且歌且行。

 

经评委打分和现场投票的综合评定,国创研一《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凭借饱满热情和强有力的舞台感染力摘得了本次大赛的桂冠。大一四班《红蜻蜓》、设创研一《雪花的快乐》、大二工设《华年》分别获得了比次比赛的二、三、四名。大一二班凭借线上投票最高人气获得了班服设计特别奖。

 

一段段经典的旋律响彻学院,久久回荡……这一夜,每个班级就像一颗颗耀眼夺目的星星。他们用饱满洋溢的激情和高亢嘹亮的歌声,唱出了那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也唱出了新时代独特的青春气质。优美的歌声不仅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也表达了学院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深情赞颂和对学院的真挚祝福。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