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精彩纷呈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的精神状态、理想信念、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增强基层团组织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提升团员的思想高度,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来临之际 ,组织全院各团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 ·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在实践中体会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感悟团员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各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五四青年节前后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团日活动,充分运用设计思维,策划出有新意、有特点、有意义的活动,让支部成员们乐于参加、学有所思。

 

2017级数字媒体与传达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2017级设计创意学院媒体传达团支部是由40名优秀团员青年组成的积极向上、善于创新、和谐互助的团支部集体。

团日活动介绍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2017级设计创意学院媒体传达团支部开展以文化衫设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开始,团支书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了解了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六句寄语。接下来团员们分小组进行合作设计,利用剪纸、拼贴、绘画、折纸等多种方式进行设计。最终团支部所有成员对四个组的作品进行评价和投票,选出了前两位优秀五四纪念文化衫设计,并对其小组进行了颁奖。

 

 

2017级工业设计团支部 和 2017级环境设计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

17级工业设计团支部共有共青团员46名,团员比100%。在工作中,我们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构筑我们支部工作的支柱,并结合我们设计专业的特点和长处组织广大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17级环境设计团支部有着一群积极向上的团员,充满着活力和激情,相信通过自己的创造和设计,可以让世界更加美好。

团日活动介绍 :在初夏的这个周五,天气清爽宜人,工设与环境一行人共同乘大巴来到周公馆,践行五四青年学习活动。当年,这里也是国共斗争的最前线,在国民党特务的重围中,周恩来、董必武和他们的战友们将生死置于度外。在白色恐佈中,董必武召开党支部大会,用革命的气节做好流血牺牲的准备。我们不能够忘记这段历史,更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中,千千万万革命志士所表现出来的坚定革命信念,伟大革命精神和崇高的人格。周恩来同志及其他革命同志共同生活,为民族事业而奋斗的精神在这里被我们看到。“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让我们永远记住这里!永远记住他们!参观完周公馆后,两个班级在团支书们的带领下,前往复兴公园开展了班级之间的对抗性游戏活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游戏加深了同学的感情也给繁重课业下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短暂的放松机会。

 

 

2018级一班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同济设计创意学院大一一班团支部成立于2018年9月,是一个团结向上、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团体。本支部的宗旨是:齐心协力,不断适应团员发展的需要,全心全力为班级服务,为争创先进集体、优秀团支部而努力奋斗!

团日活动介绍 :试题一共有50道,题目内容主要与从建国前的残酷战争到建国后的艰苦建设的我党红色历史有关。同学们都积极地回答着题目,其间一些试题还唤起了同学们的与之有关的回忆和情感。大家表示,活动带来的感想很多:首先,为遗忘一些红色历史而感到惭愧。只有牢记历史才能知道未来的道路该如何走。其次,通过再次学习这些红色历史,我们明白了我们作为中国未来的建设者,要不忘初心,怀着对先辈们的崇敬与感谢,勇往直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蓄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016级工业设计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2016级工业设计团支部是一个有着29位团员的大家庭。我们热爱生活。快乐是我们的密码,健康是我们的追求。

团日活动介绍 :在4月30日下午,2016级工业设计团支部在大三工设专业教室开展了学唱红色歌曲《我爱你中国》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同心协力,互相帮助,贡献好的排练想法,使得歌曲的演绎更加生动活泼。在学唱结束后,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对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感的理解,纷纷抒发自己对祖国的崇高之爱。结合同学们对未来生活的规划,我们一同讨论如何将自己的小梦筑于祖国大梦,回报祖国、回馈社会。

 

 

2016级数字媒体与传达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团支部由32名团员组成,带领班内团员积极组织活动,是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宣传委员积极管理班级微信公众号,记录日常活动和学习成果,积极开展“APPLE+”三木健中国首展的观看等课外活动。

团日活动介绍 :主题团日紧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结合自身所在的专业特性,紧跟时代发展趋势,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写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之际》,并且围绕着五四运动进行了一系列的思辨性的讨论。不光让我们了解过去,也让我们能够直视现在,展望未来,加强了我们年轻人作为未来主人翁的意识和为“中国梦”贡献的信心。

 

 

2018级三班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这是一个具有活力与创造力的团支部,积极开展活动并学习党团思想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团日活动介绍 :本次团日活动积极向五四运动纪念活动靠拢,同学们积极准备排练合唱,舞蹈,展现青年活力与班级风采。第一部分大家聚在一起讨论两会中的有趣提案与两会精神;第二部分大家认真练习合唱《同一首歌》第三部分部分同学练习展示班级风采的舞蹈。

 

 

2016级环境设计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2016级环境设计团支部有着良好的学习氛围,致力于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学习和创造。

团日活动介绍 :团主题日于4月30日下午举行,主要进行了五四青年精神学习和五四主题歌曲的合唱练习。活动中,大家积极学习五四运动相关历史知识,在学习中了解了五四精神的意义,坚定了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应该肩负更多责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紧张的学习后,大家又学习了五四精神主题歌曲,从愉快的合唱中感受五四运动的氛围。

 

 

2018级四班团支部

团支部介绍 :大一设计4班团支部由班级内26位团员组成,支部书记为团支书魏倩洁,副书记为班长刘婉儿。团员面貌良好。

团日活动介绍 :4月26日下午,为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一设计四班团支部在班长刘婉儿与团支书魏倩洁的组织下,团员们在下午1点到3点之间在专教进行观影活动。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家观看的电影为《无问西东》。 电影主要讲述了上个世纪与本世纪一些青年在一些情感与灾难面前,展现出的勇敢无畏的青年品质。百年之前,也曾有像这样的一类青年在为我们民族的今天无畏地斗争!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