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设计创意学院收听收看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新华社北京428日电,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30日上午1030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习总书记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运动是一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具有革命性、进步性和广泛性的运动,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做出了重要准备,也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习总书记结合对五四运动的总结,深情寄语广大当代青年,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样才能传承发扬伟大无私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院团员青年代表在回声会议室收看本次大会并发表热议

 

 

2018级研究生班 周健东

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五四运动爆发于中华民族的危难之际,作为中国青年,我们应当始终保持永久奋斗的精神,在面对挫折和困难的时候,我们应该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学习或者是工作上的任务。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强者总是从挫折中奋起,我们应当劈波斩浪中不断前进。

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地深入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当今时代知识更新不断加快,新业态层出不穷,这也对青年能力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大学生应当珍惜当下,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能够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2018级三班 周宇萍

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青年给予厚望,希望我们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永立时代潮头,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一员,我深感肩上责任重大,立志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国家需要设计,设计融入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我希望将青春理想融入国家理想,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发展联系起来,用青春之小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2017级环境设计班 彭慕遥

当习总书记说出,我们有信心为青年人跑出一个好成绩的时候,我心中突然被击中了。上一辈为国家,为我们这一代抗住了太多的压力,做出了无比的贡献,为我们遮挡了无数的风雨,我们才有了如今的这个时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这一代人要扛起自己的担当,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跑出更好的未来。

 

2018级四班 宋怡柯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更加认识到,新时代新青年,最重要的是要热爱祖国。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不逃避,不自作聪明,不投机取巧,跑好我们现代自己的长征路。作为设计专业的学生,我们要潜心学习,不负习总书记希望和国家重托,发扬学院院训精神,用设计之力,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与生活。

 

2018级二班 周欣儿

每年都过的五四青年节,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节庆。源于中国1919年反帝爱国的五四运动,是191954日发生在北京以青年学生为主的一场学生运动。今年恰逢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习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以下截取了习总书记讲话中的几点:

一是作为青年,应树立远大理想。少年强,青年强,国家才会强大。

二是作为青年,我们应该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孙中山先生说过,"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样爱国",爱国,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同时我也知道了,爱国不仅是爱国,爱国是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

三是作为青年我们要担当时代责任。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正值美好青春年华,正是奋斗和试错的好时机。因此我们应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另外,我还想要说,青年,代表的不仅是年龄,也是一种心态。我们深信:年青,永远是一种心境,无关年龄,无关环境,它只关乎你如何生活,如何找寻生命的真相,希望你做八十岁的青年,而不是十八岁的老人,祝福你,青年,愿你拥有对生活的不妥协,去塑造奔腾不息的自己!

愿你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2017级媒体传达班 徐泽凡

100年前的54日,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让当时的青年学生们义愤填膺地走上街头,发起了伟大的、被载入史册的五四运动,展现出了爱国救亡、民主科学、文化启蒙的五四精神;100年后的今天,当我们再度回首重温那段历史,当代的青年学生们,你们有没有感受到重任在肩,有没有认识到爱国,自救,进步,科学,民主这些代代相传的精神已然需要我们来发扬、继承。

 

2018级四班 魏倩洁

新时代青年应当具有爱国情怀,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言一个人最大的事情,就是如何爱国。作为万千平凡学生中的一员,我所理解的爱国,在于学好该学,将毕生所学,用于祖国;在于做好该做,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我们应当具有担当精神,锤炼品德情怀。面对漫长岁月,有饮水思源的感恩之心。我们要做好的青年,有青春天性和活力,善于学习善于借鉴,心中怀有对祖国的热爱,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认真努力,在日常生活之中善良本真。想起之前很受触动的一句话,英雄,就是平凡人有一颗伟大的心。可能普通,但在普通中,也可以认真做好很多很多事情,做很好的青年。

 

2017级工业设计班 王嘉航

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我们再次回顾五四运动,学习五四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深感责任重大。中国青年永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继承着先辈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为我国人民奉献青春。习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要求我们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有品德,敢于奋斗的爱国青年,继续为党和国家拼搏、探索,实现中国梦。同时习总书记还号召人民群众为中国青年提供机会,铺好道路,让青年们更好地发光发热。我相信我们这一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会不辱使命,接过接力棒,跑出好成绩,实现伟大目标。

时代在改变,不变的是青年的奋斗精神。
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而学习和创造。

设创青年,奋斗不止!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