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vivo产品设计、设计研究

【公司简介】

vivo为一个专注于智能手机领域的手机品牌,vivo和追求乐趣、充满活力、年轻时尚的群体一起打造拥有卓越外观、专业级音质、极致影像、愉悦体验的智能产品,并将敢于追求极致、持续创造惊喜作为vivo的坚定追求。

2014年vivo品牌的国际化之路全面开启,除中国大陆市场外,vivo进驻的海外市场包含印度、泰国、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和菲律宾。2016-2017年,vivo正式成为NBA中国官方合作伙伴  。

2016年底,vivo高层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将在国内外成立研发中心,国内部分有深圳、东莞、南京、杭州和北京,而在国外将在美国硅谷与圣地亚哥设研发中心。vivo将由原来的音乐和拍照的单点技术突破很可能将变成从智能手机的整体技术创新全面推进。

2017年5月31日,vivo在京宣布将连续成为2018年及2022年两届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借助世界杯足球赛这一顶级赛事,vivo也将进一步提升国际影响力,扎实海外布局步伐,为未来品牌出海计划做铺垫。

 

【部门简介】

杭州工业设计部为vivo成立的专注于智能硬件研发的设计开发部门。由来自BMW设计总监萧铭楷——华人历史上首位德国iF金奖设计师,组建的一支国际化设计师团队。 团队中有来自韩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等多国家不同背景交叉行业的设计师,他们有来自时装行业,奢侈品行业,汽车行业等等。多文化背景和专业背景的碰撞使杭州工业设计部在对未来智能硬件的探索上,有充分的空间和可能去碰撞出最优秀的灵感。

杭州工业设计部位于风景优美的杭州西溪湿地旁,走路即可到达优美的风景区。优美怡人的办公环境,快乐轻松的团队氛围,使这支年轻化的团队在日常工作中可以充分迸发和实现创意!

 

【精英职位】

ID 设计师:

1、根据市场和产品定位需求,负责公司电子消费产品创新设计、进行概念设计、方案设计与手板制作等。

2、负责项目方案整体设计的构思,能在设计定位基础上,用草图、效果图等方式表达设计创意,能与项目团队及其他资源人员协调实施设计方案,跟进产品的开发。

3、负责从产品概念阶段到最终量产阶段的外观设计及方案交付,辅助结构工程师进行结构设计,跟进手板,工艺材质文件制作。量产跟进,ID品质把控。

4、进行产品设计预研分析,收集、分析同行和跨行设计趋势,能及时提出设计创意思路。根据未来核心场景进行形式和外观风格的创新。

 

设计研究员:

1、根据品牌PI、市场需求及设计趋势,规划产品线的策略与方向。

2、负责研究使用者需求、新材料、新工艺、色彩和图案的发展及流行趋势;结合公司品牌文化和用户人群,完成设计趋势分析,规划产品方向。

3、主动联络新工艺供应商、获取最新行业信息。开发新材料、新工艺,评估新工艺量产性和成本,发掘新工艺技术应用机会。定期优化预研资源库。

4、根据市场和产品需求,用户人群的定位,产品成本要求,协助ID设计师,完成设计方案。

5、完成前期趋势分析,根据品牌及流行趋势,针对性市场调查、产品趋势研究,并输出调研报告。

6、以创新设计的视角,发掘细分用户的需求,提供创新的产品色彩定义及产品图案设计;协助设计师完成设计方案的材料、工艺、色彩规划。

 

 

【简历投递】

简历请投递至 minqi.xia@vivo.com 

 

 

就业
实习
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