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全国高校港澳台学生未来教师研学营

一、举办时间和承办单位

全国高校港澳台学生未来教师研学营拟于2023 年7 月10 日至7月18 日举办。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二、参与对象

全国高校就读或交流的港澳台籍学生(不限专业年级)

同济大学推荐2名。


三、参与方式

1、提交推荐学生材料

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将推荐学生材料于4月26日12:00前并邮件至zsxx@tongji.edu.cn,邮件命名:姓名+未来教师研学营。推荐材料共4份(个人信息表、说课视频、教案设计、院校汇总表),详见附件。

2、入营资格评审

由华东师范大学组织全国专家团队,对各校推荐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学生入营资格,拟于5 月下旬公示入营名单。


四、研学营内容

全国高校港澳台学生未来教师研学营包括两个环节,即教学技能展示及教育研学行活动。

1、教学技能展示

现场展示入选学生的说课视频,由一线教学名师、名校校长、高校教育专家等组成的专家团进行点评,并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交流。

展示交流结束后,通过分组讨论,提交学习小结。

2、教育研学行

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及相关地区特色教育资源,开展为期6 天的教育研学活动(上海开营、丽江结营)。

内容拟包括:聆听上海基础教育发展特色报告,掌握教育发展前沿;参访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学习基础教育创新发展实践;参访西南联合大学旧址,感知中国教育发展历史;调研云南寻甸、丽江教育单位,了解乡村教育振兴特色做法;访谈上海、云南基础教育领域优秀教师,探寻教师发展路径;通过小组讨论,完成研学成果展示及个人学习报告。


五、参与费用及联系方式

组委会将承担入选学生在研学营期间的活动费用,往返旅费(所在地至上海、丽江至所在地)及个人其他费用自理。

说明:7 月10 日下午上海报到,至7 月18 日上午丽江结营,涉及研学营统一的交通、住宿、餐饮、保险,由组委会承担;

期间涉及的个人特殊费用(如购买个人物品、特殊情况需要的医院诊疗等),需学生个人承担。

需要注意的是,组委员承担上海至云南交通,但在丽江结营后的交通需要自理(如丽江返回上海,或丽江返回其他地区,费用自理)。


通知
讲座
展览
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