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关于启动同济大学2023年“青年人才储备计划2.0”人员选拔工作的通知

根据《关于修订〈同济大学“青年人才储备计划2.0”实施方案〉的通知》(同委学〔202222)规定,现启动2023年“青年人才储备计划2.0”(以下简称“青储计划2.0”)人员的选拔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青储计划2.0”概况

“青储计划2.0”旨在从源头上优化我校辅导员队伍结构,在本校贯通培养一批政治强、素质高、业务精的博士学历青年后备人才。

“青储计划2.0”人员趋同于同济大学在职员工进行管理,培养周期内认定为同济大学专职辅导员,履行专职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和工作任务。“青储计划2.0”人员的工作考核纳入辅导员队伍考评体系,工作考核优秀的“青储计划2.0”人员,在各类评奖评优中优先考虑,并优先推荐参加思政工作研修及实践项目。

“青储计划2.0”人员全日制攻读研究生期间,享受普通全日制研究生的相关待遇。每月完成标准工作量后,发放学生工作岗位津贴,发放标准参照学校双轨制管理模式人员的税后工资额度。已转为“双轨制”管理方式的“青储计划2.0”人员,津贴等有关待遇按学校“双轨制”人事管理方式相关政策执行。每年年底根据工作考核、参照专职辅导员年度考核奖励性绩效标准发放。

完成“青储计划2.0”培养周期的人员,在各项考核合格且从未出现退出机制中规定情形者,在获得博士学历学位后,经由个人提交申请且考察通过,转入学校常态化管理模式,聘为事业编制;也可根据个人意愿自主择业。


二、选拔范围与选拔条件

(一)选拔范围

本校全日制在读一年级或二年级博士研究生;或本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2023年计划在全校范围内选拔“青储计划2.0”人员10名左右。

(二)选拔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且熟悉学生工作。

2.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坚定的理想信念,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具备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与协调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具备良好的教育引导能力、调查研究能力以及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的能力与潜质。

4.具有较强的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遵纪守法。

5.学业成绩优良,相关工作能力突出,身心健康。

6.吃苦耐劳,服从组织安排。


三、培养方式

(一)本校全日制在读一年级或二年级博士研究生

入选“青储计划2.0”的博士研究生,自入选起即进入“青储计划2.0”的培养周期,与人事处、学(研)工部签订“意向书”,明确培养要求,参照同济大学在职员工进行管理。同时,须在培养周期内取得博士学历学位。

(二)本校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

入选“青储计划2.0”的硕士研究生,自入选起即进入“青储计划2.0”的培养周期。可于二年级或三年级转为全日制博士生培养,参照“青储计划2.0”博士研究生的管理模式进行管理。

部分特别优秀者,也可在取得硕士学历学位后,经学校考察,与学校签订聘用合同,纳入“同济大学思想政治工作队伍攻读非全日制学术型博士学位专项计划”,在职攻读博士研究生,人事管理方式按照学校“双轨制”管理方式。

入选“青储计划2.0”的博士生名额单列,不受学院及导师的博士生招生培养总数限制。


四、选拔程序

1.个人申请:由申请者本人按照要求准备申报材料,经导师同意、学院考察初审通过后,提交学校审核。

2.材料审核与资格评定: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通过面试考察等形式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定。

3.岗位实习考察与资格公示:资格评定通过者进入学(研)工部、校团委等职能部门进行为期2个月的岗位实习考察,考察通过者名单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正式获得“青储计划2.0”的入选资格,学校根据需要安排到辅导员岗位,并纳入“青储计划2.0”进行培养。

4.专业考核硕士研究生需取得攻博资格,需通过博士研究生招生专业考核。


五、材料提交

请有意向的同学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申请材料:

①《同济大学“青年人才储备计划2.0”申请表》(导师需签署推荐意见);

②个人简历;

③相关证明材料,如: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学生工作相关证明材料、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复印件(含封面、目录、正文、封底)、参与学术研究项目的相关立项材料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电子材料(申请表、个人简历20221213日(周二)12:00前提交电子版材料至邮箱zsxx@tongji.edu.cn邮件主题为:“青储计划2.0报名+姓名”,纸质材料(申请表、个人简历、证明材料)20221213日(周二)17:00前提交至IS101办公室。


联系人:朱盛秀  65981055


附件:《同济大学“青年人才储备计划2.0”申请表》



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人事处

研究生院

设计创意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126


通知
讲座
展览
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