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关于开展同济大学 2022 年“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评选的通知

为选塑典型、表彰先进,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我校研究生导师严谨求实的治学精神和立德树人的育人风采,以及教学相长、良师益友的导生关系,弘扬我校“学术与育人”的第一价值追求,践行和厚植“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同济文化,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决定开展同济大学 2022 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主题

传道授业,怀恩济世

二、评选对象

同济大学全体在岗研究生指导教师

三、评选条件

1、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优秀,生活作风正派;

2、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承担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为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3、治学严谨求实,恪守学术规范,教学指导有方,工作能力突出,切实做到为人师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具有突出育人工作实绩和良好社会影响;

4、因材施教、关爱学生,情感真挚,关心学生学习生活,躬身力行,指导学生综合发展,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和认可。

四、表彰名额

本次拟评选表彰同济大学2022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10位,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内涵式发展。

五、评选流程

本次“我心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的评选过程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1、广泛提名:3月22—3月28

坚持鼓励参与、广泛提名原则,各学院研究生会按照通知要求,在学院师生群体中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研究生通过填写提名问卷(见“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公众号有关通知),积极推举自己心中的优秀教师为“我心目中的好导师” 。

2、学院推荐:3月2946

通过前期广泛提名推举,深入挖掘我校研究生心目中“好导师”的优秀代表人物和先进事迹,各学院根据本院提名情况和工作实际,进行择优推荐。每个学院可推荐1-2人,专业教师或思政课教师不限。

推荐人需在4月6日12:00前提交电子版推荐材料(推荐表、文字材料、汇总表,详见附件)至邮箱:zsx0723summer@163.com,最终学院推荐人经学院党委审核公示后,以学院为单位,提交至校团委。

3、展示和评审:48422

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将对各学院推荐的“我心目中好导师”候选人进行系列风采展示宣传,组织开展线上投票及评审,确定拟表彰对象。

4、结果公示:423427

2022“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拟表彰对象将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公示。

5、广泛宣传和表彰:4月底—5月下旬

同济大学研究生会将对获评2022“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的十位导师进行广泛宣传和系列报道,并拟定于5月中旬(具体时间、形式待定)进行表彰。

六、优秀组织奖评选

为提高本次评选的广泛性和参与度,保障评选工作顺利进行,评选工作组将结合各学院的响应度、提名的广泛性、师生的参与度等方面,评选出2022“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5个。

附件一:同济大学2022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推荐表.doc

附件二:同济大学2022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文字材料.doc

附件三:同济大学2022年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被提名导师汇总表.xlsx


共青团同济大学委员会

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委员会

同济大学研究生会

20223月30日


通知
讲座
展览
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