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殷夫班”学员招募通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校团委决定举办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

青马工程殷夫班,又称自觉人才计划,注重夯实青年学生的信念底色和过硬本领,拓展综合能力和格局视野。殷夫,中共党员,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中国无产阶级的优秀诗人,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同济学子,遇害时年仅21岁。为纪念殷夫烈士敢为人先、为民族复兴奉献年轻生命的革命精神,特以殷夫命名。“殷夫班”以“信仰坚定、志存高远、视野开阔、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为培养目标,旨在培养一批具有领跑精神的先行者、具有家国情怀的实干者和忠诚可靠的青年政治骨干,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突出的综合能力,未来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一、选拔对象

校、院两级核心学生骨干,以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为主。

二、招募名额

  30名左右。

三、招募形式

1学院选拔:学院为单位进行选拔、推荐;

2自我推荐:自行报名至学院团委,并由学院统一审核、上报。

3、每学院上报人数不超过3(包括学院推荐及自荐形式)。

四、选拔条件

1. 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2. 有理想、有抱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有志于毕业后投身或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的优秀学生;

3. 共产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

4. 品学兼优,积极进取,勤奋钻研,认真踏实,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课程。本科生专业排名在前30%或绩点不低于4.0且获得过至少一次三等奖学金。研究生平均成绩80分及以上。

5. 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素养,认可“殷夫班”的理念和制度,能够承担实质性殷夫班各项工作,认真、完整参与并完成各项培养任务。

6. 担任校级或院级学生团体核心骨干,为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五、培养体系

培养模块

培养环节

具体安排

树立远大理想

热爱伟大祖国

人生启蒙

名誉导师和青马导师由同济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专职团干部担任。

名师课堂

定期举办“殷夫课堂”,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进行政策、理论时事、前沿学科、传统文化小范围交流;由知名教授带领学员研读一本政治类书籍和一本传统文化类书籍,并组织交流演讲,提高阅读、写作与演讲能力。

直击热点

结合最新时政,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

人物传记

通过搜集资料、研读作品、探访故居等形式,学习了解殷夫生平和革命历史。

担当时代责任

勇于砥砺奋斗

团队素拓

开展专业的素质拓展活动,迅速增强团队凝聚力。

高校对话

到兄弟院校与学生骨干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科技博览

参访重点企业,领略科技魅力。

行走中华

围绕红色基因传承、国家重大战略等主题开展校内外学习实践活动;优先录入同行计划大学生暑期实践锻炼以及中央国家机关大学生实践锻炼。

练就过硬本领

锤炼品德修为

能力培训

邀请相关专家开设公文写作的培训课程,并开展相应的活动进行情景模拟体验。

学学相长

定期举办“学子讲堂”,就一些国内外新闻和现实社会问题进行小组专题研讨和辩论,在资料收集中激发探索精神,在辩论中培养批判思维,在分享交流中锻炼表达、演讲能力。

各显身手

班级合作完成一次重大学校活动。

薪火相传

优先参与“时代新人研习营”、担任小组组长等职务,指导研习营同学开展日常活动并指导成果汇报展示,推荐优秀同学加入下届殷夫班。

心有所悟

将本期学员心得体会汇编成册,为下届学员提供经验借鉴;编发简明理论学习读本或资料。

六、报名方式

1. 学院将采取自下而上、民主集中的方式,通过学院团委推荐或学生自荐,产生基本符合选拔条件的候选人,由学院分团委对照选拔条件,确定推荐人选1-3名;

2. 自荐者应先征求学院分团委负责老师意见,经学院审核后,参照下一条中有关内容进行报名;

3. 受推荐或自荐者均需填写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学员报名表、汇总表(见附件12),于31012:00发至邮箱tjdistu_tuanwei@163.com,同时将纸质版报名表提交至IS101团委办公室,经学院提名进入校团委组织部面试审核环节;

4. 校团委将统一组织面试,具体执行标准、时间另行通知学生本人。

联 系 人:朱盛秀(老师)、刘姿彤(学生)

联系电话:021-6598105517777331153

工作邮箱:tjdistu_tuanwei@163.com


附件:1. 同济大学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学员报名表

2. 同济大学第五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殷夫班”学员报名汇总表



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委员会

 202234


通知
讲座
展览
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