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关于举办同济大学第七届“卓越杯”暨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关于举办同济大学第七届“卓越杯”

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校内选拔赛的预通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进一步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激发创新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积极投身实践,经共青团中央、教育部等部门要求,拟举办同济大学第七届“卓越杯”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校内选拔赛。现就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要求

(一)参赛对象

同济大学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博士研究生仅可作为项目团队成员参赛(不作项目负责人)、且人数不超过团队成员数量的30%

(二)参赛要求

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人数原则上不超过10人,每个团队指导教师原则上不超过3人,每人(每队)限报1个项目;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鼓励跨专业、跨学历层次、跨年级组队,形成学科优势互补、人员结构合理的团队,对于跨校组队参赛的项目,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的申报单位为同济大学。


二、参赛内容

面向在校学生,侧重于对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实践过程、创新意义、发展前景、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评价,主要通过项目公开展示、创业计划书书面评审、评委现场问辩等环节进行评价。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作品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申报;组别参照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红色文化、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5个组别。在进行各类各级比赛时,实行分类、分组申报。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符合参赛资格的在校学生、运营时间在三个月以上的项目,可申报已创业类。

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具有核心团队,具备实施创业的基本条件,但尚未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或注册登记时间在三个月以下的项目,可申报未创业类。

对于已注册运营项目的,在报名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材料)。

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三、赛程安排

校内选拔赛将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阶段。

(一)作品申报(2021917日—1020日)。参赛团队通过学院报名。团队将申报表及汇总表至学院邮箱:tjdi_stu@163.com学院负责人汇总后提交学校,完成作品申报;

(二)校级初赛(11月下旬)。校级初赛评审方式分为两种:

1. 通讯评审

组织校内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材料书面评审。

2. 直推评审(根据项目申报情况,不定期举办多轮)

项目如具备(只具备其中一项条件即可):

1)已获得一轮或多轮融资;

2)项目技术在该领域为世界领先或突破国外技术封锁;

3)项目技术所应用领域为目前国际或国内市场空白;

4)项目技术相关领域院士推荐(提供院士推荐信);

5)项目所在学院院长或分管副院长推荐(提供推荐信)。

可直接申报参加直推评审。项目相关资料(答辩PPT、推荐信扫描件、项目负责人姓名和联系方式)发送至学校邮箱:tjxiaotiao@163.com(推荐信需签字并盖所在学院的公章),经大赛组委会评定后决定晋级等级,晋级等级分为三档:直通上海市赛、直通校级决赛、转为常规评审。

(三)校级决赛(另行通知)。组织校内外评审专家以PPT答辩、视频展示、团队问辩的形式,对进入决赛的项目进行综合评审。具体以决赛通知为准。

根据国赛及市赛要求、校内选拔赛决赛结果及项目发展潜力综合评定,遴选优秀项目逐级参与上海市赛和全国总决赛。后续信息将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项目金奖、银奖、铜奖,通过评审统一评定;设学院优秀组织奖,综合学校项目获奖情况、校赛组织情况、线上活动参与情况等评定;为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对相关人员及单位支持如下:

(一)获奖团队:在比赛中获得校级银奖及以上的项目团队可优先入驻同济创业谷,享受优质创业孵化服务及资金支持;

(二)参赛学院:关于同济大学第七届“卓越杯”暨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评价学院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测评指标。


联系人:

朱老师,联系电话:65981055


附件:

附件1:“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申报表

附件2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参赛项目汇总表



共青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委员会

2021917


通知
讲座
展览
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