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校优生优干、先进集体评选通知

为了培养并挖掘大学生优秀典型,引导和激励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展现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决定开展2015-2016学年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及标兵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2015-2016学年同济大学全日制在校就读学生和学生集体(含本科、研究生)。

二、评选条件: 
(一)优秀学生(标兵)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秀学生(标兵)须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能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关心集体并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和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课程考试成绩优良。
2、参评优秀学生的本科生须在2015-2016学年获二等及以上学习奖学金;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本科生须在2015-2016学年获一等学习奖学金。
3、参评优秀学生标兵的研究生须在2015-2016学年获校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4、所有参评学生须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5、参评学生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须在良好以上。
(二)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评选条件: 
1、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限班委、团支部委员及以上的学生干部。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须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关心集体并能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态度端正,有刻苦钻研的精神,课程考试成绩优良。
3、参评优秀学生干部的本科生须在2015-2016学年获三等及以上学习奖学金或社会活动奖学金;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本科生须在2015-2016学年获二等及以上学习奖学金。
4、参评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的研究生须在2015-2016学年获院级及以上研究生奖学金。
5、参加魅力团支书大赛并获奖的团支部书记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
7、所在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在良好以上。
(三)先进集体(标兵)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集体凝聚力,能积极开展各项健康有益的集体活动。
2、集体学习风气健康向上,整体成绩良好。
3、集体中所有寝室卫生检查平均成绩均在良好以上。
4、积极开展团支部生活,积极参加团组织的各项活动。
5、参加团支部风采大赛并获奖的学生集体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6、先进集体评选范围以学生班集体为主,如有特别突出的学生社团也可参评,党支部、学生会等党、团学组织不属于评选范围。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程序
各院系团委、团总支要通过民主程序,充分酝酿产生推荐名单。对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集体及标兵的推荐要广泛听取党团员和群众意见,要在综合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按照评选标准,加强审核,严格把关,在院系内张榜公示五个工作日后,上报校团委,再由校团委和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审核,报党委和学校行政主管领导审定。
(二)评选比例
1、优秀学生比例:按学生数的5%评选;
  优秀学生干部比例:按学生数的1%评选;
2、优秀学生标兵比例:按学生数的1.5‰评选;
  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比例:按学生数的0.5‰评选;
(学生总数不含2016级新生)

(三)评选时间及申报材料要求
1、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及标兵的申报应由申请人、申请集体上交电子及书面登记表和申请陈述,优秀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及标兵还需提交Itongji-s成绩单(成绩单由学院团委徐伟涛老师统一审核打印,请大家在系统中完成更新,具体操作办法详见附件)。
2、所有纸质版申报材料(书面登记表、申请陈述)于12月12日(周一)前交至Is202徐伟涛老师;所有电子版申报材料(登记表、申请陈述)于12月12日(周一)前,发送至邮箱tjdi_stu@163.com。
3、各奖项申报材料要求:申请陈述为一式一份,优秀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不少于1500字,先进集体(标兵)不少于2500字;书面登记表为一式两份; 
4、参评者或参评集体至多可申报一个奖项;
5、所有纸质版、电子版申报材料(书面登记表、申请陈述)中所涉及学号、姓名、人数、集体数等信息须保持一致。
四、奖励办法
同济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集体及标兵按同济大学《学生手册》规定给予奖励。

 

附件:
附件2:同济大学优秀学生登记表/students/fileupload/files/1612020937363043075txa5.doc
附件3:同济大学优秀学生标兵登记表/students/fileupload/files/161202093747707927n0trb.doc
附件4: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登记表/students/fileupload/files/16120209375778554564ph6.doc
附件5:同济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登记表/students/fileupload/files/1612020938074107620zc56.doc
附件6:同济大学先进集体登记表/students/fileupload/files/16120209381609997758mct.doc
附件7:同济大学先进集体标兵登记表/students/fileupload/files/1612020938255847935yzz0.doc
附件9:ITONGJI-S使用指南/students/fileupload/files/161202093840576420pwp6o.docx


联系人:徐伟涛 65987311

通知
讲座
展览
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