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10月28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21级媒体传达团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二十大内容领学和二十大知识竞赛为主,旨在带领大家深入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复习巩固二十大会议内容。学院团委书记朱盛秀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然后由学院团委书记朱盛秀老师讲话。朱老师引用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的讲话,表示青少年是完成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对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团日的精神表示赞许。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本次活动中有所学、有所悟,最后预祝本次主题团日能够圆满举行。

之后,21级媒体传达团支部成员一起学习此次会议内容和主要精神。先是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题,然后带领大家依次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的十五个章节。其中对我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动文化自信,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六个与我们同学紧密相关的方面进行了重点学习和讨论。

接着由团支部中积极分子分享学习心得体会。21级数媒班长霍馨熠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二十大会议精神的学习体会。

本次主题团日的最后一项是“喜迎二十大,筑梦向未来”主题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分为三部分:必答题、选答题和附加题,赛题由二十大会议主要内容和部分党史组成,大家自发组成了四只队伍参赛。比赛氛围激烈而又轻松,也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巩固加深大家对二十大内容的印象,激发同学们自主学习党政党史的兴趣。最后通过角逐分出了前三名,后续会为优胜队伍颁发奖品。

最后,团支书为大家诵读了习近平主席对青年的寄语。我们生逢其时,应该将个人理想抱负同国家民族大任相结合,积极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相信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能够对二十大有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感悟,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学习、奋斗!

至此,21级媒体传达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供稿:21级媒体传达团支部


党团
实践
创新
交流
文体
职业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