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携手共进、团结共赢 ——2021“嗲鱼游戏”设创学生会团建活动成功举办

十一月三十日星期二晚,“嗲鱼游戏”学生会团建活动在二楼平台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会各部门新老成员创造一个深入交流、共同促进的平台,在自由轻松的氛围中更加熟悉彼此,增加默契、提高团队凝聚力的同时,也使得往后的学生活动工作更加高效有序地进行。

首先进行的是圆桌会议,各部门的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畅谈在学生会的见闻与感受,大家都对过去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发表了对于未来的美好展望,表达了对学生会内部各成员联系更加紧密的期待。同学们还针对近期事务安排进行探讨,答疑解惑,畅所欲言,对未来工作进一步规划。相信经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于日后的工作方向会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学生工作的进行也会更加顺利。





会议还增加了通过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和各部门有关知识竞答的环节,紧张刺激的音乐、飞速传递的“花”,引起一片欢声笑语。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默契和对于团队的归属感,也对设创学生会的结构和职能有了进一步了解,一种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

圆桌会议结束后,增进同学之间默契,加深合作精神的游戏环节就开始了。

游戏共分为四个环节——“取嗲椪糖”、“抓嗲木头人”、“嗲鱼抱团起”、“嗲鱼踩气球”。同学们通过抽签分为三组,采用积分制,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游戏。

取嗲椪糖十分考验耐心和速度,但这难不倒细心谨慎又眼疾手快的设创学子,大家纷纷成功取出,并一起快乐地分享了剩下的椪糖,增进了团结友爱的精神。

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油然而生。



抓嗲木头人游戏大家都很熟悉,很考验灵活性和敏捷度,也很需要团队的互相合作。大家争先恐后奔向终点,又在监督者回头时定如雕塑,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这不仅是对速度和敏捷度的挑战,也增进了各成员之间的羁绊。





嗲鱼抱团起是最考验团队精神和成员默契的游戏。光滑的地面和难以控制的重心成了阻碍,但无法阻挡同学们彼此的合作与默契。游戏的最后,所有成员围成一个大圈,一声令下,大家都相互扶持,成功站立起来。同学们收获了极大的成就感,也懂得了团队精神和合作共赢地重要性。









最后一个游戏是嗲鱼踩气球,这个简单的小游戏却带了极大的欢乐。玩闹间,同学们之间的联系在悄悄加深,彼此萌生的深层信任感会使设创学生会融合成为一个更加团结、更加温暖的集体。

“嗲鱼游戏”团建活动已经结束,但在每位成员的脑海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欢笑与回忆。展望未来,相信同学们会携手共进、互相促进支持,更加积极地开展工作、为设创学子服务,创建一个凝聚力更加强大、彼此之间更加团结默契的团队。


团委秘书部、文艺体育部联合出品

编辑|王一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