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我院召开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11月23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学院暗房报告厅顺利召开同济大学副校长、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老师,院团委书记朱盛秀老师,同济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司瑶同学,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程云鑫同学以及105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揭开帷幕。


同济大学副校长、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老师致辞,他对即将选出的学生代表们抱有极高的期望,希望学生代表们等代表同济大学“同济天下,崇尚科学,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特质。他很欣慰看到一年来学院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下做出的进步,分享了今年有五位同济大学的老师评为院士这一喜讯;同时居安思危,表达了对五位院士都并非同济本科毕业生感到遗憾。他希望同学们都胸怀大志,同济天下,能够为人类做出足够多的杰出的贡献,希望同学们如果投身教育事业能够成为某个院校的领军人物,如果投身于行业能够成为某个领域中的大师,如果创业能够作为创始人带领企业走向成功。最后,他再次向所有代表表达了自己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够积极带动同学和设计创意学院、和同济大学一起走得更高、走得更远。


同济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陈司瑶同学致辞。她首先表达了对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在思想引领方面工作的认可,指出院学生会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和同学成长成才做出了重要贡献。她期待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会能和班级团支部进一步强化院班链接,和校学生会进一步增进校院交流,充分探索校-院-班联动格局的实践,进一步推进落实学生会组织改革。祝愿院学生会和同学们砥砺成长、矢志奋斗。


同济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常任代表会议主任程云鑫同学致辞。他肯定了设计创意学院研究生会为学院研究生群体全心全意服务,为学院研究生工作不断努力,从各个方面服务同学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引导和鼓励学院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积极维护学院研究生的正当权益。他希望新一届的研究生会能让研究生会成为贴近青年、充满活力的学生组织,担负起新时代学生组织的时代使命。并且他还希望能够不断加强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交流沟通,促进互动共建,提高工作效率,共同服务于同济大学的人才培养目标。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郑策作2021年度工作报告。她从推动思想引领、强化组织建设、改进工作方法、落实师生需求四个方面总结了学生委员会去年一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在过去的一年里,以初心和使命为导向,谨听党的教导,紧随时代步伐,携手共建时代新愿。从自身出发,结合需求,寻找更高效和可持续的工作办法与创新思路。以群众为基础,倾听同学心声,链接起师生沟通的桥梁,拓展发声渠道,与全院师生共同建设创新。同时,她也发表了对学生委员会“革新当下,开创未来”的未来展望,希望能加强内部管理,促进工作创新;加强对外联动,加速协同共建;加强对外宣传,树立创新风尚。


随后进入正式竞选环节,候选人们依次进行了精彩的竞选发言。


投票环节,全体代表严肃认真地投出了自己神圣的选票。


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代表王蓬勃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一年以来,第四届学生会员会各委员就公共服务、校园文化、学生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提出提案42件,经提案委员会会议审查,合并2件,未予立案3件,共立案37件,立案率88.10%。深入调研并力求解决同学们的现实情况与切实需求。


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老师发言,她很高兴看到了这么多活泼可爱的同学积极参与学生代表的竞选,她对多位候选人的竞选演讲的内容产生了共鸣。她很开心看到设计创意学院的学生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变得更加优秀了,她希望在今后同学们也要更加努力奋斗,不仅要做好设计课题,更要为世界的未来和人生的意义而学习和创造。对于学委会的工作,她希望学委会能够继续积极发挥自身的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同学与学院,积极促进学院与同学们的共同进步。


王晓庆老师和朱盛秀老师为颁发第四届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学生委员会任职证明并合影留念。


大会选举产生了设计创意学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15名、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3名、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3名、同济大学第四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4名、同济大学第四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1名、同济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4名、同济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会议代表1名。

艾心智、许帅、刘姿彤、林尤翔、林慈丰、郑茜予、徐佳、高培中、王小姗、邓轶川、文绮颍、李令植、朱哲灏、张一鸣、蒋越15名同学当选院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郑茜予、李雨菡、吴浩淼3名同学当选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邓轶川、金玥、赵婉迎3名同学当选设计创意学院、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第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郑茜予、徐佳、艾心智、刘姿彤4名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四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徐佳同学当选济大学第四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会议代表,程雨琦、顾丽雯、蒋越、邓轶川4名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蒋越同学当选同济大学第二十七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会议代表。


至此,设计创意学院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图片 | 新媒体中心 高世涵

图文 | 团委办公室 宋冀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