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精彩纷呈

党百年之际,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光明,为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引领设创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党旗下飞扬、在奋斗中绽放光彩。


影视中回顾历史

2018级工业设计团支部,2020级工业设计团支部,2021级国创研究团支部都通过了观影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让同学们认识到自己也应积极投身党国建设当中来。

IMG_6570

2020级工业设计团支部主题团日

其中2020级工业设计团支部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线下团日活动由团支部组织委员主讲,讲述建党一百周年的背景与建党历程,以及时值建党百周年之际,我辈青年应当如何爱党爱国,又应有着什么样的责任与担当,此后就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进行讨论。另外在线上也让同学们有选择地去观看了三部纪录片并寻找其中最能引发情感共鸣的一幕进行截取,配上表达个人情感的文字。计划在此后的团日活动中,以此为基础,分享个人对此的感悟。旨在通过这一形式激发大家对于党史学习的热情,通过视觉化的方式,使得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深刻地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结合线下建党百年机遇的讲解,唤起与会成员强国有我之决心。

IMG_6571

2021级国创研究生团支部共同观影

2021级国创研究生团支部则是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悬崖之上》这部影片。在学院各部门老师与物业部门的支持下,以及其他同学们的配合下,得以借用学院的大厅空间进行班级观影活动,拥有更为沉浸的氛围与环境去感受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遭受了怎样的磨难,警醒我们当代的青年更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继续为祖国而奋斗!


交流中学习精神

2020级国创研究生团支部,2020级媒体传达团支部以及2020级设创研究生团支部则是采用了共同学习相关文件并交流大家想法的方式。

IMG_6572

2020级国创研究生团支部线上交流

2020级国创研究生团支部首先由5位入党积极份子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在5位入党积极分子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庆祝了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后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发言中的七个重要精神。

IMG_6573

2020级媒体传达班团支部

2020级媒体传达团支部则采取线下讲解推荐和学生自学汇报的形式。由团支书讲解中国共产党的不易与艰辛、伟大与先进,并推荐自学资料让团员能够从文字、影视资料中加深理解,深刻感悟。


设计中献礼祖国

2020级环境班团支部以及2018级媒体传达团支部则是分别以各种有趣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团日。

IMG_6574

2020级环境班团支部

其中2020级环境班团支部同学们首先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期间,同学们轮流发言,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IMG_6575

    2018级媒体传达团支部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怀着澎湃的心情,设计学子利用专业所长,以艺术创作的形式为伟大的共产党庆生。同学们结合学业要求,以革命圣地、回顾2021等主题进行平面设计,并上台进行精彩纷呈的展示。其中,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参加奥运会等大事件中的出色表现跃然纸上。同学们用纸笔和设计软件表达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真挚感情。


学生感想

我很佩服一些主动宣传同济的党史的学长学姐,我们作为设计学子也应当在宣传方面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坚定理想信念,助力强国做出贡献。黄思轶表示:正如娄院长所说,我们环境设计方向是一个新的领域,我们正是开拓者和创新者。希望我们不负祖国的期望,在这个领域上做出成果,让强国目标更加接近。不同于近代,当代青年背靠强大的祖国,不再需要以牺牲生命的方式力挽狂澜。我们要做的应该是始终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奋发有为拼搏,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2018级环境设计班李玉玺


影片中既有人情关怀,也有为国为民的民族大义,更有让我们感动落泪的悲壮场景,整个观影过程中,我的心情都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

这不由得让我想到了我们今天的团会主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年人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栋梁,我作为一名青年,深刻的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在七十多年前,我们的民族遭受了深重为难,正是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挥洒了自己的鲜血,为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创造了生存与发展的机会。今天,祖国已变得十分强大,我们青年人更应居安思危,为国家富强而不断努力奋斗,让党放心!

——2021级国创研究生郝超雄


通过这次学习,我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共产党的领导,为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出自己的一份力,积极学习党的相关知识,为人民谋福祉,为国家铸未来。

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让我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景光明,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2020级媒体传达班蒋雨彤


整理 | 团委办公室

编辑丨彭柔溪 吴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