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创谈”活动:与Tina老师面对面

2021年9月28日下午15:30,我院学生会学术创新部门“创谈”活动在设计创意学院工坊三楼首饰实验室开展。赵世笺(Tina)老师与四位同学进行了亲切交谈。

“创谈”活动现场

在本次“创谈”活动中,赵世笺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从业故事,让同学们更加了解首饰设计专业的就业发展前景。同时,老师推荐了一些知名的时尚品牌和书籍,为同学们展示了这个专业的更多面。赵老师在聊天过程中大力称赞了设计品牌Rick Owens,她提出,设计师与顾客品味一致,顾客认可设计,并穿出去向大家展示,这是一种无声的交流,也是服装珠宝设计人文精神的一种体现。“我喜欢一个品牌,但它的衣服并不适合我,我也能买它的包包、配饰,这也能体现我对品牌的认可”。

本次活动以“茶话会”形式开展,气氛轻松愉快。同学们与老师积极讨论,就首饰的可持续性、珠宝与传统艺术领域、中国未来市场方向等命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与看法,老师更是倾力为大家解惑,分享个人见解。她指出,在未来人人都有可能成为设计师,黄金的价值不会被贬低,时尚愈发得到重视……这对珠宝设计师而言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

讨论结束后,赵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首饰实验室,为同学们讲解首饰的一些加工工艺以及专业仪器,并现场演示了工具的使用。同学亲身上阵,进行了一些操作体验。

通过与老师面对面的深入交谈,同学们加深了对时尚首饰设计这一行业的了解,赵老师也十分欢迎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前往首饰实验室,进行更多的探索与研究。

供稿 学术创新部王怡然 雷子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