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创意学院学生网
资讯 招聘 事务
通知 / 讲座 /   展览 /  
竞赛
就业 / 实习 /   生涯  
制度 / 流程  
活动 人物 关于
党团 / 实践 /   创新 /  
交流 / 文体 / 职业 / 综合
教师 / 学生 /   校友  
辅导员 / 班主任  
  
周日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同济大学
设计创意学院
学生网


设计创意学院第五届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11月10日下午,设计创意学院第五届趣味运动会在人工草坪顺利举办。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庆老师、工会主席张雪青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王晓庆和朱盛秀老师为本次运动会揭幕。朱盛秀老师表示,此次运动会的目的是让同学们在繁忙的课业之余强身健体,适当放松身心,劳逸结合。

此次运动会以班级为单位,共有八个本科生代表队,两个研究生代表队和一个教师代表队参加了本次运动会。运动会开始,各代表队排好了整齐的队伍,举牌入场,体现了班级凝聚力和集体精神。

本次运动会共设三个团体赛和四个小组赛。团体赛中,“同舟共济”是每代表队派出六名队员,以六人七足的形式同时竞赛,考验同学之间合作的默契。

“力拔山河”则是拔河比赛,每队派出十人参加比赛,以晋级制进行,决出第一名,这个比赛展现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集体精神。

“女皇躲避球”则是一项趣味横生的球类游戏,每队派五人参加,其中一人为“女皇”,若一队女皇被球击中,则进攻方直接赢得比赛,其他队员被球击中则淘汰。这项游戏不仅考验同学们的运动能力和反应速度,更考验队员之间的分工合作的默契。

小组赛中,“百步穿曲”要求参赛选手们在其他音乐的干扰下唱出指定曲目并进行射箭。不仅锻炼了身体,选手们的大脑也得到了放松。

“袋鼠跳”则考验了选手身体的协调程度和团队交接的顺利程度。

“慢骑单车”是一项“竞速”比赛,在一定的距离内,骑得慢的选手获胜,很好地锻炼了身体得平衡性。

“一锤定音”是一项考验团队之间信息传达和协调合作的游戏,这些能力有助于我们在日后有关设计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更大的潜能,取得更好的成果。

快乐的时间总是短暂的,运动会很快接近尾声。20级设创研究生代表队取得了第一名;19级媒体传达代表队取得了第二名,设计学班代表队取得了第三名,教师团队获得了教师奖。

党委副书记王晓庆老师,教师工会主席张雪青老师,辅导员张洪源和辅导员王璐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和丰富的奖品。运动会圆满落下帷幕。